布恩迪亚家幼崽

【超蝙/绿红】冰淇淋女侠(正联全员 欢乐向 全文完)

01

事情起源于蝙蝠侠。

那天夜里,小洛正打着瞌睡,突然一个黑影闪进了视野。长披风,猫耳朵,不是蝙蝠侠是哪个。

作为民风淳朴人才辈出的哥谭市一员,小洛镇定的直起身子准备接客。

蝙蝠侠显然夜狩完毕,正在归巢途中。他沾着一身火药和尘土的味道,目不斜视的从小洛的冰淇凌摊子前走过,血饱浸他的披风下摆,所过之处尘土也变得粘稠。

“呃。”小洛说,“伤这么重,来点冰淇凌呗。”

蝙蝠侠停下了。他转过头,眼睛眯成一道白线。然而作为阿卡姆前看守的小洛啥阵仗没见过,她可是能和毒藤女唠嗑的人,遂英勇无畏的继续安利自己的冰淇凌。

几秒的僵持后,黑黝黝的大蝙蝠飘了过来,从披风底下丢出几枚硬币,咣当砸到台子上。他真高,并且能够丝毫无损尊严的缩成一团,精准的停在简易照明灯的直射范围外。

小洛硬生生把那句你没付够钱咽了下去。此人长期昼伏夜出,睡眠不足,必然白日效率低下,赚钱不多,鉴于当义警没工资,搞不好还是个穷鬼。她拿出路边小摊主的自觉,扒拉扒拉冰盒儿给蝙蝠侠挖了两个草莓球。

蝙蝠侠沉默的凝视着递过来的粉红色的甜筒。“你在开玩笑吗。”他说,声音粗嘎,然后慢吞吞地伸手接过。小洛碰到他冰冷的手套,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蹭了一手血。

在做梦般诡奇的气氛里,小洛看着黑暗骑士用咀嚼的方式吃完了第一个冰淇凌球。然后他晃了晃,苍白的嘴唇苦闷的抽搐了一下,整个人往下一塌。

小洛脱口而出:“超——”

一瞬间蝙蝠侠就重新站直了,并且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敏捷扑过来把剩下那个冰淇凌球怼进小洛嘴里。小洛的话直接被堵了回去,一边翻白眼一边受宠若惊,短短几分钟她就到了可以和蝙蝠侠分享食物的地步。

蝙蝠侠低声怒吼:“你喊什么?”

“喊超人。”小洛把甜筒从嘴里拔出来,“我觉得你快不行了,蝙蝠先生,得找个人带你去医院不然你非得死在我摊子前不可……哎,不知道我在这儿喊超人听不听得到。”

“我离死还早着。”蝙蝠侠轻蔑地说,“关超人什么事。”

你们不是那啥的世界最佳搭档嘛,小洛想,上次还见你们一起把企鹅人送进阿卡姆。大都会的守护神友善的说再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就喊我啊,黑暗骑士也友善的回应用不着你多管闲事滚出我的哥谭。

不愧是我大哥谭的风云人物。布鲁西的多情,蝙蝠侠的傲娇,都是世界的瑰宝呀。除了花花公子和蒙面义警,我们这儿还有小丑这样风味独特的神经病,其他城市羡慕也羡慕不来。

“对,不关他事。你想再来个球不?”于是小洛善解人意的用挖冰淇凌勺比划了一下。蝙蝠侠舔了舔惨白的嘴唇,瞟了一眼那盆粉红色的冰淇凌,忧郁的摇了摇头。他的目光多少有点饥渴,但最终只是卡擦卡擦嚼完了甜筒,然后一转身踉跄着隐没在夜色当中。

小洛探身瞅了瞅摊子前模糊的一片血迹。

“谢谢。”她说。披风摩擦的声音停止了。小洛看着那个和夜色糊成一片的背影,耸了耸肩。

“谢谢你面对他们。”

更深情的说法是,这个城市因有你这样强大的英雄而骄傲。但她没好意思把这句说出口。

 

02

第二个造访的超级英雄颇有些奇怪。他一身绿光,颓靡不振,像个披星戴月赶回家、结果却发现被老婆扣了一身绿帽的可怜汉子。小洛看着他幽幽的从冰淇凌摊前飘过。 

她回忆自己上次是怎么勾搭到蝙蝠侠的:“呃。这么绿,来点冰淇凌呗。” 

绿光男本已径直飘过,闻言毫无停顿的一个圆润的转弯拐回摊前。他瞟了瞟各色冰淇凌。 

“我要蔓越莓的。” 

小洛肃然起敬,从盒子里挖出血淋淋的一球。她刚打算挖第二球,绿光男就指使道:“配上橘子味的。” 

于是小洛把一个黄球挤在红球旁。绿光男小心翼翼的接过,凝视着那金红双色的冰淇凌,眼神诡谲,半晌甜蜜而忧伤的一声长叹。 

小洛不由一阵恶寒。

绿光男转来转去的欣赏了一会儿,突然手指动了动。小洛注意到上面有一枚戒指,随后一阵绿光从戒指里冒出来,变成一个冰淇凌球状,压到了金红两色上。 

小洛:“……” 

绿光男满意的哼唧一声,撤了绿光,把甜筒往前一递:“再在上面放个抹茶的。” 

小洛被刚才超现实的一幕镇住了:“……三个球要加钱。” 

绿光男说:“我有钱。” 

于是小洛默默挖了个绿球放到最上面。绿光男满意的咬了一口。 

“哇哦。”他说,“哇、哦。你家卖的真好吃。”他用一种神似蝙蝠侠的方式嚼完了抹茶球,开始舔底下那两个。 

小洛默默看着,伸出手。

绿光男受惊的抬起眼。如此可怜兮兮,白色护目镜完全无损他的感染力。“昂?” 

小洛:“……” 

“对不住,其实我没钱。”男人立刻诚恳的说,“不过,嘿,你猜怎么着?你有一双多么美丽的眼睛啊。” 他状似沉痛的一挥手,多米诺面具消失了,露出英俊的脸庞。他眨着焦糖色的迷人双眼冲小洛抛了个媚眼:“如果你肯告诉我你的名字,美人,我愿意肉偿。我是——” 

“外乡人。”小洛木然道,“对不住,我们哥谭民风淳朴,不吃这套的。” 

绿光男:“……” 

他吧嗒一下趴倒,以脸埋柜,将整个冰淇淋车压得摇摇欲坠。“行,我算看出来了,今天我是诸事不顺。”他蔫哒哒的伸出手,“还是很高兴认识你,小姐,我是哈尔·乔丹。要是平时,我拼死也会要到你的手机号的,然而今天我过的真的很糟糕……” 

小洛没说话,心如铁石,不动如山。自从两周前成功安利蝙蝠侠,他隔三差五就来蹭草莓球,每次都少付几枚硬币,快把她吃穷啦。此刻面对帅哥的哭诉,她回以哥谭人深邃的沉默。 

“你知道,人生无常,总有那么一两天你干什么都不顺心,感觉整个宇宙都在找你的茬——”哈尔还在自顾自的叨叨。小洛想,没错,我们管那叫生理期。“但今天绝对是个巅峰。作为正义联盟的一员,我——等下,你知道正义联盟嘛女士?” 

小洛一个激灵,脸盲突然惊醒.jpg。她偷偷把要钱的手收回去。干呦,绿灯侠。活的。

“哦,看来你知道。好吧,这就是根源了。”绿灯侠忧郁的啃着甜筒,“蝙蝠侠——你也知道他吧,算是哥谭特产了——今天没来开会,我来这儿想把他揪回去。是说,这怪我吗?平时闪电晚到两秒钟他就叨叨叨,没道理自己享受特权。所也我就来制裁他啦。” 

小洛回忆了下自家城里阴森森凶巴巴的大蝙蝠,觉得已经知道故事的走向了。她怜悯的看着绿灯。 

“等我闯进他们家,才发现今天是他儿子过生日。他有一堆儿子你知道吗,小知更鸟啥的,这次生日的是那个染了两撮白毛杀马特。然后,嗯,其实不能全怪我,老蝙蝠讲起话来太讨人厌……总之,我们吵起来啦,当场闹翻,把他儿子气跑了。” 

小洛出于对二货的关怀又给他默默添了一对橘子加蔓越莓。绿灯侠惊喜的睁大了眼睛:“嗨,好姑娘!现在我有两只闪——呸,四个球了。真是位好心的女孩儿,是不是?” 

他幸福的捧着摇摇欲坠的甜筒,一时间只顾得上猥亵那四个冰淇凌球。半晌,他才悲惨的继续道:“然后大超赶到,于是一切都完了。他那氪星眼珠子跟装了滤镜似的,老蝙蝠在他眼里就是个好不容易见到儿子一面结果还被搞砸了的可怜人儿,绿灯则成了冷酷无情的大反派。明天……不,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发挥他文字工作者的功底把这一切添油加醋的告诉巴里,然后我的男孩儿再一次对我失望透顶,于是我不得不收拾收拾行李,带着酒和破碎的心到外太空沉迷工作以忘记那失落的蓝眼睛,直到在一次战斗间隙因分神被杀死,带着荣耀与绝望,成为茫茫宇宙间又一名陨落的绿灯……”

小洛听得满心敬畏。不愧是靠脑洞战斗的男人。 

绿灯侠显然天赋异禀,讲话完全没妨碍他吃东西。眼见他火速的消灭了四个球,小洛咬牙又给他添上两个。在弄明白“我的男孩儿”和“巴里”以及“等等好像绿灯侠是个基”以前,停止投喂是不智的。 

绿灯侠捧着球窜到小摊后面,感慨的搭住她的肩膀:“唉,姑娘,你人真好。” 

小洛:“我们哥谭人一向温柔好客。”

绿灯:“但你知道我是真的半毛钱都没有吧?”

小洛:……温柔好客,温柔好客。


03

当看到远处一个曼妙的人影坚定的冲着小摊冲过来时,小洛是打定主意不退缩的。这次,若来者想吃上冰淇凌,非得先付钱不可。

是说,作为一个小本经营的小摊摊主,她已经够惨了。蝙蝠侠也就算了,好歹是本城特产,而且每次只蹭两个草莓球,不多不少;绿灯侠堪称要冰糕不要节操,第二次来的时候比第一次还坦然,扔给她一个微笑和三十分钟的暗恋日志权当报酬,然后就自己动手挖走了红黄绿三个球。

小洛把挖冰淇凌用的勺子藏起来,然后眼睁睁看着绿灯侠从戒指里掏出勺子和长餐桌和烛台和西餐二十八件套。

他端着绿碗,一边吃一边把小洛当树洞叨叨叨,自配三维立体模型全方位赞美了巴里的翘臀后顿感神清气爽,开开心心又挖了三个球。小洛被此人厚颜无耻震得无话可说,同时怜悯了一下那位中心城的鉴证警员巴里•艾伦。被这种人盯上太凄惨了。

总之,这个半夜开张的可怜小店不能再这么下去啦。那人影在夜色里渐渐逼近,小洛看着长卷发的持剑女子兴冲冲的戳到摊前,豪气万丈的冲着无辜摊主一挥剑:“啊,不想竟能在此地见到这有如神赐的珍馐!姑娘,以众神之名,奉上此处最美味的冰淇凌吧!”

小洛呆呆看着眼前全副武装的亚马逊女王,又称神奇女侠;她银白的护腕在黑暗里也闪闪发光。紧身衣包裹住她强健而曼妙的身体,曲线诱人,秀色可餐,并显而易见的没带钱包。

怎么回事,小洛愤怒的想,超级英雄们是准备在我这儿扎堆(蹭白食)了吗?

“我曾在华盛顿吃到过这美味的食物,并且与我的朋友一同分享!还有什么比畅快淋漓的战斗后吃冰淇凌更美好的事呢?”神奇女侠继续用朗诵般抑扬顿挫的语调说,潇洒的一甩头把发梢上沾的内脏碎片甩开。远处战役方歇,清理人员正将怪物尸体运到城外。“快快做出冰淇凌吧!”

小洛看着她一身伤痕和血污,叹了口气,默默挖了两个香草球给她。神奇女侠虔敬的凝视着冰淇凌。她贪婪而快乐的神色让小洛想起抚摸着新生藤蔓的毒藤女。但是,神奇女侠可不会为了冰淇凌杀人放火吧?

一道红光闪过,神奇女侠刚到手的冰淇凌就消失了。一个穿着金红两色制服的家伙靠在一边,困惑又好奇的转着冰淇凌。他冲神奇女侠一挑眉毛:“刚收拾完那群家伙就急匆匆离开,黛安娜,就为了冰淇凌?”

神奇女侠刷的一声拔出剑来,杀气四溢:“敢夺走我冰淇凌者,要接受我的挑战!”吓得那小红人一哆嗦把冰淇凌扔回她手里。

小洛看着眼前这个胸口画着闪电符号的人,传说的中城极速者。不知怎的,小洛觉得他的臀部有点迷之眼熟。

“女士,你不该现在出来卖东西的。”闪电侠冲神奇女侠讪笑两声,转向小洛皱起眉头,“现在时间太晚了,而且刚刚那边还发生了袭击。”

“这是位勇敢的姑娘!”黛安娜咽下一口冰淇凌,温柔的搂住小洛大笑。小洛幸福而窒息的将鼻子从她胸前抬起来。“不用害怕!这次袭击者不过宵小之辈,甚至用不着正义联盟出马,蝙蝠侠、闪电侠和我足以解决。现在哥谭很安全!”

小洛立刻把耳朵竖起来。蝙蝠侠。虽然目前他并没有出现,但她非常确定等两人离开后,那只神出鬼没的大蝙蝠会从某个角落冒出来蹭走她两个草莓球。看看自己空瘪的钱袋和被挖的千疮百孔的冰淇淋盒,小洛一时间愤怒与自暴自弃并存,干脆自己也挖了个哈密瓜味的球大口嚼了起来。

闪电侠被两位女士凶残的吃相惊住了:“……那么大口吃冰淇凌会头疼吧?”

小洛应声虚弱的按住太阳穴。神奇女侠得意的咯咯笑起来:“来,也为我的战友奉上一份冰淇凌!美味的食物要与同伴共享!”

小洛扔下吃一半的甜筒,不舍得瞪女侠,遂怨念的看了闪电侠一眼,挖了两个黑漆漆的巧克力球给他。闪电侠被看得讪笑不已:“呃,我该付多少钱?”

小洛:“嗯……嗯?!”

她震惊的抬头:“你要付钱?”

闪电侠吓一跳:“昂?不用付钱吗?”

小洛感动的说:“用的。”她想,从今天起闪电侠是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了。又想,都是正义联盟的人,绿灯侠那二货就不能多跟闪电侠学学,别天天就知道惦记那个巴里•艾伦,弄得自己连冰淇凌都买不起。

两人心满意足地离开后,小洛数着赚来的钱等蝙蝠侠。远处怪物入侵造成的喧闹渐渐平息了,危机四伏的哥谭变得沉寂。小洛无所事事地扒拉着硬币,好奇着蝙蝠侠怎么还没来蹭草莓球。午夜的钟声已然响起。

有什么东西在余光里一闪。小洛抬头看去。大都会的神明悬浮在半空,背对月光昏暗不清,唯有胸口代表希望的盾标隐隐发亮。蝙蝠侠满身鲜血的被他抱在怀里,黑与猩红的披风纠缠在一起,猎猎划过,略过她的头顶,消失在遥远天际。

有腥甜而粘稠的液体落到她脸上。小洛摸了摸,知道今夜蝙蝠侠不会来了。


04

哥谭事件两天后,依旧是夜里,小洛正捧着一本书守着摊子。她发誓自己只是稍稍瞌睡了那么两秒钟,然后一声夜风轻响,等她惊跳起来怀顾四周的时候,装草莓冰淇淋的盒子里已经被挖出两个洞。四下静寂无人。

这做派。小洛都懒得抬头:“付钱。”

一枚硬币应声砸她头上。小洛捏着那枚印着奇怪花纹、一看就不能用的硬币翻了个白眼。看来蝙蝠侠的伤已经好利索了,偷起冰淇淋也愈发得心应手。没两秒,突然一个人影从天空降下,背后红色的披风在哥谭森然的微风中招展。 

超人庄严的落到小摊前,整个人在昏暗的巷口闪闪发光。他将几张纸钞递给小洛。“抱歉,”他诚恳地说,“我觉得布——蝙蝠侠只是在跟你开玩笑。”

小洛呆滞的看着他。

头顶上传来一声愠怒的咆哮,大概是“氪星人离我的冰淇淋摊子远一点”。然后一条钩索从上方射下,梢头拴着一只蝙蝠镖,在超人脖子上绕了两圈。小洛眼睁睁看着两百多磅重的钢铁之子像条咬了钩的鱼似的被嗖得拽了上去。 

小洛下意识跟着抬头向上看,想了想又把头低回去了。她瞟了一眼超人留下的纸钞。很好。超人才是她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送走了惯例的客人,小洛自己挖了点冰淇淋吃掉,然后安然的继续就着灯光看书。看着看着她又睡着了。午夜时分的哥谭牛鬼蛇神无所不有,魑魅魍魉横行当道,在这个偏僻而黑暗的地方,只有冰淇淋摊子所处的一小片地方被光照亮。

绿灯侠就是在这黎明的交界处,像只失落的萤火虫似的飘过来了。他开始动手挖冰淇淋的时候小洛正做着一个梦,梦见自己还是阿卡姆看守,蹲在铁栏外听小丑讲笑话;等他挖完球准备开溜,小洛也正因梦见小丑把刀塞进自己嘴里而惊醒,将偷偷摸摸的灯侠逮个正着。

小洛一头冷汗,阴森森的盯着绿灯侠。绿灯侠哂笑两声,往后飘了两寸。小洛注意到他用一个盒子把冰淇淋装起来了。她探头看了看。

“你把大半盒抹茶味的都挖走了。”小洛愤怒的指责。这家伙对绿色是有什么狂热爱好。

绿灯侠立刻得意洋洋的指了指台子:“我付钱了。”

小洛低头,惊奇的发现居然真的有一堆硬币。今天是怎么回事,蝙蝠侠的钱是超人付的也就算了,绿灯居然也这么自觉。可疑。她眯眼看向绿灯侠。

“怎么跟老蝙蝠似的,还是说你们哥谭人都这样?别那么盯着我了。”绿灯侠心虚道,“你卖的冰淇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我想带给巴里尝一尝。送别人的东西当然要自己付钱。”

自己吃就不用了吗,小洛想,什么狗屁逻辑。

“别跟我说不够。”灯侠忧郁的说,“我就这么点钱啦。唉,军团又不发工资。”

小洛喉咙里还能尝到血味,没心情跟他胡扯。眼看绿灯摆弄着戒指又要开始巴里·艾伦大讲堂——小洛对此毫无兴趣,这几个月来她连那个素未谋面的巴里喜欢玉米卷饼不喜欢西芹都知道了——赶紧摆了摆手,出于对二货的支持免费给他追加了两个球,把人轰走了。

她慢慢趴在台子上,摸了摸嘴角。那里的疤痕还在隐隐作痛,潮湿的泪痕延伸到脖颈以下。然后她想到,啥,送冰淇淋?现在可是凌晨两点啊。


05

近来正义联盟很不太平。超人和蝙蝠侠似乎吵架了,蝙蝠侠显然是化怒火为食欲,每晚各种神出鬼没,导致草莓味冰淇淋长期供应不足。超人缺席,自然没人付钱,小洛每天被各种奇怪的硬币砸头。有一天她发现硬币上沾了一点血,仔细瞅了瞅,发现这他妈原来是是双面人的小道具。她在阿卡姆当守卫的那几年天天看着那变态抛硬币玩儿,怪不得眼熟。

但万幸绿灯不来了,大概是宇宙里生了什么事端,不务正业的片警终于有活干了。几天下来红黄绿三色冰淇淋都免遭涂炭,小洛还有点不适应。

像是回到了从前,小洛在子夜的哥谭守着一个无人问津的冰淇淋摊。

突然有一天,小洛正无所事事的四下打量,一道金红闪电窜到她面前。小洛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一仰,差点没翻过去。

“嗨,呃,你好。还记得我吗?”小红人挠了挠头,“我是上次那个——”

闪电侠,第一个吃冰淇淋付钱的超级英雄。小洛瞟了眼他手里捏着的几张燃烧着的钞票。

“啊哦。”闪电侠顺着她的目光看了看手里快烧没了的纸币,讪笑,“糟糕,忘记把钱收起来了。突然想吃点甜的,所以直接就跑过来了。”

“没关系,这次不要你钱。”小洛感动的说。面对这样的天使有心意就够了。想想绿灯侠,那货后来连内疚的表情都懒得摆了,上来就挖球。蝙蝠侠好歹还扔了点哥谭纪念品下来呢。

“那多谢啦。”闪电侠大大咧开嘴笑道,探头打量了一下冰淇淋盒子,“抹茶味卖得很好嘛,都快被挖光了。”

小洛耸了耸肩:“想尝尝吗?”

“说到这个,我不久前还吃到了挺多的抹茶味冰淇淋。一位朋友送了我整半桶,也不知道从哪儿买的,说是很好吃让我也尝尝。”闪电侠回忆道,吞咽了一下,“哇,那真的很美味。”

“是吗。”小洛没精打采的,“实际上,之所以只剩这么点,因为大部分都被绿灯侠挖走了。也是抹茶味,但他说是要挖走送人。”

闪电侠伸向抹茶冰淇淋的魔爪一顿:“绿灯侠?”

“是啊,你正义联盟里的同事。他老来我这儿蹭冰淇淋。”小洛说,“自己蹭白食也就算了,还拿去讨好心上人,简直不可饶恕,败坏我大哥谭自力更生、路不拾遗的淳朴民风……”

闪电侠:“……”

他手里的冰淇淋勺咣当掉了:“……心上人?!”

“你不知道?”小洛有点困惑。按照绿灯侠那停不住嘴的属性,她还以为全宇宙都该知道他看上了个中心城警察,没想到他正义联盟的战友居然对此一无所知,“就是那个巴里·艾伦,我以为他恨不得跟谁都说。”

闪电侠呆滞的挖了一勺抹茶冰淇淋塞进嘴里:“巴里·艾伦。”

小洛看他神色有异:“你认识他?”

闪电侠回过神,摇了摇头。他开始焦虑的震动起来——真的是震动,像蜜蜂一样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小洛都看不清他的脸了。

“哈——我是说绿灯侠,你说巴里·艾伦是他心、心……”

小红人尴尬的卡住。小洛看他都快震穿模了,遂好心的替他说完:“心上人。”

“对。“闪电侠捂脸,”那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你真不知道?他来我这儿买……蹭了几个月冰淇淋,我连那个巴里·艾伦家族谱都快能背出来了。他没跟你们联盟的人说过?”

小洛有点后悔了。也许绿灯侠觉得这是隐私也说不定。

“完全没有。”闪电侠咬牙切齿怒火冲天的大喊道。然后下一秒他不震了,沉默的开始挖冰淇淋。小洛看着剩下那点抹茶味冰淇淋瞬息之间被消灭殆尽,顿时有点牙疼。

半晌,闪电侠开口了:“他都说了些什么?”

小洛犹豫。闪电侠顿时一股子正气凛然,俨然是正联的良心:“恋爱中的人容易被表象蒙蔽,作为他最好的战友,我得为他把关。”

小洛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况且绿灯也不像经不起八卦的样子。闪电侠紧张的看着她。

“他说了挺多的,每次来我这里吃冰淇淋都会叨叨个不停。”小洛说,看着闪电侠眼巴巴的盯着她,手里还捧着冰淇淋,“大部分是关于那位先生是位勇敢又温柔的人,他们一起度过很多轻松愉快的时光,还有蓝眼睛……‘他看向我的时候简直像驾驭着整片蓝天’之类的。”

小洛复述着也被酸到,搓了搓鸡皮疙瘩:“这算什么比喻?”

闪电侠没有跟着一起批判同事矫揉造作的文学水平。他低着头,手指哒哒哒哒敲着台子,并把台子敲出了一个洞。

“如果你再毁坏公物,我就不说了。”小洛道。闪电侠立刻停下了。对于一个八卦心切的人,小洛想,没有更好的威胁啦。

“他还说了什么?”闪电侠可怜兮兮的恳求道。

“他说警察先生让他在回到地球时不再感到孤独。”

闪电侠微笑起来。小洛看着他被遮住的大半张脸,有种他要哭了的错觉。她心一软,决定把最大的秘密分享出来:“当然,他说的最多的,还是那位先生的翘臀。”

闪电侠的微笑僵在脸上。他咔咔咔的抬起头。

“的……啥?”

小洛面无表情:“翘臀。尽管我与巴里·艾伦素昧平生,然而我发誓,我从没这么熟悉过谁的屁股。都怪绿灯侠丧心病狂。”

闪电侠面红耳赤,结结巴巴说不出话,估计是同样被战友的无耻惊到了。于是小洛继续道:“照片也就算了,他还用灯戒给我展示过全三维模型。不知道他什么心理,宁愿天天荼毒我也不敢亲手去中心城摸上一把。”

等等,小洛突然想,要真去摸了,这算是袭警吧。

两人都不再说话。闪电侠木然的往嘴里塞着冰淇淋。小洛心绞痛。闪电侠这一顿把她之前赚过的所有钱都吃完了。

过了一会儿,闪电侠问:“是这样吗?”

小洛说:“是这样。”

闪电侠放下冰淇淋勺,平静的飚走了。


06

钢骨是被强行拽来的。显而易见的他对冰淇淋丝毫不感兴趣——如果他真的能吃的话。

同行的神奇女侠因他对冰淇淋的蔑视而激动地把剑插到了小摊车旁。

小洛没等她开口,绝望而自觉的挖了四个香草球过去。神奇女侠一边吃一边轻轻埋怨她。

“你的店铺为何只在午夜开张?我白日来哥谭,寻遍此城,找不到能与尔手艺媲美之店。”

小洛但笑不语。旁边钢骨沉默的看了手中的冰淇淋一会儿,然后一口一个球的吃掉了。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眼眶发红,简直像是要哭了。当然,也可能是电子光的缘故。

神奇女侠拍了拍他。

三个人站在哥谭午夜的街头,吃着甜食,笼罩在一阵莫名忧愁的气氛里。突然一声轻飒,一个黑影从天而降,悄无声息的落到地上。黑暗里,唯见白色护目镜不快的眯成一线。

三人面面相觑。小洛翻译道:“他问你们咋在这儿……”

蝙蝠侠狺狺:“而且没穿制服。”他说着,第一次走到了照明灯底下。

女侠耸了耸肩:“我没有秘密身份需要隐瞒。”她诚恳的向蝙蝠侠示意手中被吃了一半的冰淇淋,“你一定得尝尝这个。”

钢骨拘谨的点了点头:“我不是很喜欢甜食……但这冰淇淋的确不错。”

小洛发誓自己听到蝙蝠侠哼笑了一声。他予队友以高傲的瞥视,然后用那尖硬的蝙蝠爪子不知从哪儿抓了一把硬币扔到台子上,冲小洛点了点头。于是小洛突然意识到这场景神似传说中的“熟客点单”:不说话,老样子。小洛有点被逗乐了。她看了看摊子前的三个超级英雄,不禁微笑起来。

蝙蝠侠不耐烦的敲了敲台子。小洛赶紧拿起长勺准备挖球。

等等。

她看向蝙蝠侠。蝙蝠侠看着她。

蝙蝠侠醒悟了。

他的嘴角因尴尬(如果这不是蝙蝠侠,小洛会用“害羞”)而抿紧。他不动声色的瞟了一眼自己的两位队友,目光落在巧克力味冰淇淋盒上。

小洛只当没看见,把长勺挪向一贯的粉红草莓味。的确,她想,意识到自己的脸因为憋笑而僵硬。熟客点单。

蝙蝠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扔了一把硬币在台子上。

小洛立刻给他挖了两个巧克力球。

神奇女侠感慨:“意料之中的选择。但香草味也很不错。”

蝙蝠侠端着他黑漆漆的两个巧克力球,深沉而凛然的点了点头。


07

小洛想,我要杀了绿灯侠那傻帽。

显然,他不满于自己是地球上知名度最小的英雄,打定了主意要玩一票大的。霸占中心城天空用来写情书、几次差点撞到路过无辜飞鸟后,谁都知道绿灯侠泡够了宇宙里各种妹子,现在打算对中城守护者下黑手了。

无视了来自中心城市民各种抗议,绿灯侠对着媒体厚颜无耻的表示“哥谭的一家冰淇淋店成就了我的爱情,让我有勇气追求自己所爱的人。最棒的是,那里为情侣双方都提供免费的美味冰淇淋!”

……胡说八道。小洛怒砸报纸。第二天开店的时候她拎着长勺子,就等绿灯侠来后敲他个七荤八素,未料等了两天都没等到,反而是闪电侠来了一次。

闪电侠,显然,也对这种胡搞十分不爽,不然也不会这么冲到店里怒吃二十罐冰淇淋泄愤。但吃冰淇淋对降温毫无功效。小洛同情的看着他脸和头盔红成一个色调,最后忍不住提议让他把头盔摘下来。

“这大半夜的也没别人,我都替你热。”

闪电侠含着一口冰淇淋抬头看她。小洛点了点头:“反正我知道你是巴里·艾伦了。”

毕竟,久闻大名的蓝眼睛,还有熟悉的臀部。主要是因为那熟悉的臀部。闪电侠震惊了两秒钟,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摘下了头盔。

小洛完全能理解绿灯侠为什么喜欢他了。他看上去正直而英俊,且毫无疑问可靠的多。

“绿灯侠呢?”她没忍住。八卦毕竟是人类的本能。

“作完死就跑去太空执行任务了。”闪电侠面无表情,“怂。”

小洛深以为然。闪电侠反客为主,给她挖了一个巧克力球。两人默默吃着。

“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开店呢?”闪电侠突然问道。然后他笑了笑,“是说,这里可是哥谭,半夜也没什么好人。很……危险。”

小洛面无表情:“哥谭不危险,吃东西不付钱的超级英雄才危险。”

闪电侠:“……”

小洛看着被车灯照到的小鹿似的僵在原地的闪电侠,颇有些爱怜:“我说的是绿灯侠。”

“哦。”闪电侠松了口气,赶紧摸了摸紧身衣,不知从什么地方扒拉出两张钞票,“他跟我说过,经常白蹭你的冰淇淋。”

小洛无言。这种丢人的事都肯告诉对方,果然恋爱使人智障。

闪电侠又全身上下摸了个遍:“但请别苛责他,绿灯军团又不给编制,他之前基本算是个住的地方都没有的无业游民……啊。”他如释重负的又摸出几张纸钞和两个硬币,“我替他付吧。”

好吧。恋爱使两个人智障。 

小洛不好意思说他佘的多了。据她目前观察,蒙面英雄大多家境拮据,诸如蝙蝠侠绿灯侠之流几乎到了令人同情的地步。纵观联盟上下,也就主席超人出手阔绰。没道理演员和小丑拿着天价的酬劳,拯救世界的英雄们却连冰淇淋都吃不起。

这么想着,她不由又给闪电侠添了个抹茶球。

“谢谢。”闪电侠说,飞速吃完了,无辜的微笑着。她只好又添了一个。

看着迅速变空的冰淇淋盒,小洛不由叹了口气。她和超级英雄们是不是有点太熟了?


08

“是你怂恿他的。”蝙蝠侠愤怒的指责道。小洛眼也不眨。

“没有哦。”

“‘哥谭一家免费的冰淇淋店’。”蝙蝠侠刷的将报纸举起来。头条上,绿灯侠正眉眼风骚,对着镜头瞎他妈胡扯。“就是你的店。你撮合了绿灯侠和闪电侠。”

小洛吐血。什么叫免费的冰淇淋店。

“我是个哥谭人。哥谭人不‘撮合’。”她也愤怒的指向跟在蝙蝠侠身后茫然无措的超人,“他们大都会人才干那种无聊的事。”

超人飘着也中枪:“嘿!”

随后又小声嘀咕:“我觉得这没什么?他们既然相爱……”

“相爱。是啊,好像这能摆平所有事情似的。”蝙蝠侠冷冷道。超人不说话了。他的蓝眼睛沉寂在哥谭忧愁的暴雨间。蝙蝠侠凶完他,又转回头来瞪小洛。

“就算如此,绿灯不会平白无故的做出这种昭告天下的事情来。他很鲁莽,没错,但没那么蠢。”

小洛回忆了一下自己认识的那个绿灯侠。

“他真的有。”她诚恳的说。

蝙蝠侠:“……”

超人偷偷笑起来。小洛回以一笑,外强中干,形稳心虚。鉴于巴里·艾伦和闪电侠是同一个人,当初的确是自己把绿灯侠给卖了,不好说对这件事有多少刺激。

“你们和好啦?”她转移话题。

蝙蝠侠转身就走。他的披风崎岖的拖在地面上,随着一声勾枪的轻响,鸟翼似的大大展开呼了小洛一脸。她深吸一口气。幼稚。

超人干笑,赶紧从披风后面摸出一个磨损了的旧钱包:“呃。”

小洛挖了两个蓝莓的给他,然后又挖了两个草莓球:“这是给蝙蝠侠的。”

超人呆呆的:“给蝙蝠侠?”

小洛肯定:“蝙蝠侠。”

超人警惕的审视着那两个甜蜜、鲜亮、散发着恋爱气息的草莓球,犹豫的接了过去。

“还是……换成巧克力的吧?”他嘀咕。

小洛冲这个磨磨蹭蹭的大都会人比了个手势:“没问题的。”

超人挺听话的飞走了。三分钟后他回来,一脸绿粉,踉踉跄跄。

“换成巧克力的。”他虚弱地说。

越过他的肩膀,小洛看到蝙蝠侠潜伏在黑暗里,咬着属于超人的那个蓝莓球,冲这边投来遭到背叛的愤怒的瞪视。

小洛耸了耸肩,给他换成巧克力的。是啊。蝙蝠侠的傲娇,哥谭的瑰宝。


09

大概是没想到居然有勇士半夜三更在哥谭卖冰淇淋,诸多好事者虽然四处刺探“成就了绿灯侠爱情的冰淇淋店”,但都无功而返,冰淇淋销量倒是因此直线上涨。狡猾的韦恩企业立刻推出超级英雄冰淇淋相关产业,研发出一堆五颜六色的超级英雄款冰淇淋;虽然蝙蝠侠款的只能做成黑巧克力味,但显然质量口感最佳,顿时已经销声匿迹许久的“布鲁斯·韦恩包养蝙蝠侠”的传言又开始漫天飞舞。

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是在神奇女侠发表声明后。当时女神还带着一身战斗后的血污,威风凛凛的凝视着摄像头:“吾之战友绿灯侠的故事令人动容!然而,在哥谭,只有一家冰淇淋店能够征服神的味蕾!我曾在一次战斗后有幸品尝,我相信绿灯侠的冰淇淋无法与之比拟。”

一时间甚嚣尘上。蝙蝠侠拎着报纸:“……是不是也是你?”

小洛捂脸。

是时蝙蝠侠刚夜巡完,缩在小摊旁的阴影里享受他例行的草莓球。忽然一片绿光从天而降。

“嗨伙计们,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那——嗯?老蝙蝠?”

绿灯侠带着一打灯团同事浮在半空中,与地面上的两人面面相觑。

蝙蝠侠用披风遮住脸:“……关灯。”

绿灯侠下意识就把灯戒暗灭了。几位灯侠如同撞上玻璃窗子的萤火虫般纷纷掉落到摊子前。

“嗨,美人。”绿灯侠冲小洛抛了个飞吻,然后无比自觉的开始挖球,“之前多谢你帮我追闪电喔。——这家冰淇淋真的超棒。我推荐蔓越莓味的。”

奇形怪状的外星灯侠们立刻围了上来。

蝙蝠侠一脸果然如此的瞪她,但小洛没时间理会了。她垂死挣扎:“等等,钱……”

绿灯侠稳稳当当把红黄绿三个球垒到一起:“小熊说他帮我付过了?”

小洛心绞痛。根本不够好吗。

一位外星灯侠见状犹豫了一下,抠出一只眼睛放到台子上。

小洛:“……”

小洛:“……不、不用。”

灯侠羞涩一笑,身上六十三只眼睛一起弯起来:“没事,我还有很多。”

小洛:“……”

她木着脸用两根树枝将那只眼睛夹到了一边。

绿灯一边带着同事蹭吃蹭喝还一边停不住嘴:“啊,这才叫回到了地球,卡托星的东西简直没法吃……等下,老蝙蝠你在这儿干啥?”

“我也想问。你们都在这儿干什么?”另一人说。

众人齐齐转头。神奇女侠穿着普通的衬衫牛仔裤,一手叉腰,一手还拎着一个刚被打昏过去的倒霉街头混混。她走过来,目光落到蝙蝠侠手里拿的草莓球上。

“哦,草莓,我喜欢草莓味。”她的声音变的柔软了,冲小洛嫣然一笑后,毫不客气的戳到了一脸茫然的绿灯侠面前。

“看来你也品尝到这位女孩儿奇迹般的手艺了。如何,是否凌驾于那家赐予你爱情的冰淇淋店?”

绿灯侠呆呆的叼着勺子:“呃。是的?”

神奇女侠满足的搂住小洛:“瞧,你是最棒的。”

小洛苦中取乐的搂回去:“我绝对是……”

绿灯侠终于反应过来,一跃而起:“老天,你……实话讲吧,是不是达克塞斯也在你这儿吃冰淇淋?”

“呃,没有?”小洛已经破罐子破摔的开始从制冷柜里把剩下几桶冰淇淋往外搬了,“但你们联盟里的我都见差不多了……”她嘀嘀咕咕半真半假的抱怨着,“今晚是怎么回事,还有谁要来,给我个痛快……”

绿灯立刻掏出了联盟通讯器。

小洛大惊:“不是,等等——”


10

蝙蝠侠绝望地说:“我要走了。”

超人死死扒住他:“别这么扫兴,布鲁斯,联盟好不容易齐聚一次!”

不只是正义联盟,还有少年组织的年轻英雄们。甚至连海王也到了。他和火星猎人并排坐在一起,小心翼翼研究着这种美味而冰凉的食物。哥谭狭长而高耸的建筑间,平日里肩负重任的超级英雄们正人手一份冰淇淋球,吵吵闹闹群魔乱舞。

蝙蝠侠在超人钢铁之躯下挣扎:“如果被人看到——被任何一个街头小鬼看到——我的名声就要毁于一旦了。”

“恐怖的名声?”

蝙蝠侠狺狺:“恐惧很重要。现在放开我,氪星人。”

“哦,布鲁斯。你那么聪明,但你永远不明白。”超人说。他对小洛透露给他的信息依然坚信不疑,锲而不舍的试图对蝙蝠侠投喂以草莓味冰淇淋,“人们畏惧你是因为你如此强大而坚定,倒在血泊里如同死亡,但总能重新站起来;是因为你的洞察和不动声色。跟战友们吃点冰淇淋放松一下不会让任何人轻视你的。”

“对哦。”小洛刚被一群玩疯了的年轻人举起来欢呼,此刻晕头转向的飘过来,“你在我这儿吃了几个月的草莓冰淇淋了,蝙蝠,你依旧是我最尊敬的英雄。”

超人窃笑:“哇哦。”

蝙蝠侠恼羞成怒:“我以为你们吃的是冰淇淋。”他的白色护目镜眯成一线,扫视过在场所有人,“为什么一个个都跟喝高了一样。”

“远胜于醉酒。”神奇女侠大声笑道。现任罗宾达米安正被她举高高,狼狈而欲拒还迎的挣扎着,难得向他父亲致以求助的目光。蝙蝠侠权当没看见。“这几月来战事繁多,少有如此闲暇时光。”

英雄们爆发出一阵此起彼伏的赞同声。他们勾肩搭背的互相倒苦水,吐反派的槽,然后大吼为正义而战。超人失笑:“我也觉得他们像喝高了。”

“说明日常生活比较压抑。”小洛客观的评价,“我是在精神病院工作过的人——据我看,你战友都快憋疯了。”

超人笑了:“这么说,我们应该多聚一聚,就在你这儿——你觉得如何?”他转向蝙蝠侠。

蝙蝠侠没说话。他看着小洛嘴角两道狰狞的长疤,若有所思,神色沉寂。

他最终说:“随便,别闹太大,别叫上我。”

超人搭住他肩膀:“我肯定会叫上你的。”

蝙蝠侠一边低吼着离我远点一边被他推到冰淇淋车前挖球去了。小洛站在原地,安静看着挤在小摊简易灯前的一群英雄,这个星球的守护者们,忽然感到动摇。

“你哭了?”闪电侠窜到她旁边,惊讶的看着她。

小洛一抹脸:“你和绿灯侠怎么样了?”

“本来他半夜用紧急通讯器把我叫起来吃冰淇淋的时候我是想打死他的。不过现在看来也不错。”闪电侠还有些担忧的神色,但还是微笑着看了看四周。

小洛坏笑:“我问的是,你俩。”

闪电侠脸红了。他腼腆的眨了眨眼睛:“呃,你懂,就那样。”

“那样是哪样?”

闪电侠大笑:“天啊,你们哥谭人是不是都非得把所有事情弄清楚才行?”他又眨了眨眼,这次带着点羞涩与兴奋,“等着看明天的头条吧。”

小洛嘀咕着“蝙蝠侠又要冤枉我怂恿你们搞事情……”转过身。绿灯侠还在不远处招手,但闪电侠没离开。

他问:“你还好吧?”

小洛尴尬的点了点头。自从离开阿卡姆,她曾无数次在医院、在房间逼仄的角落失声痛哭,但很少这样当众失态。闪电侠依旧看着她。绿灯侠也走了过来。

“哇,小熊,惹哭女孩子,这可不好。”绿灯侠说,一边装摸做样的指责一边上手搂腰。闪电侠把他推开。“你是不是把我们的求婚誓词说给她听了?美人,告诉我你是因为感动才哭的。”

小洛摸了摸嘴角:“是啊,可感人了……以及别叫我美人了,灯侠,我不会因此就不收你钱的。”

绿灯侠捧住心:“我就这么势利?不,洛小姐,你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士。”

“没错。”闪电侠立刻说。他大大的微笑着,看上去非常真诚。“绝对的。”

旁边的几位泰坦年轻人闻言比了个没错的手势,夜翼还夸张的行了个绅士礼。小洛失笑。她忽然感到温暖,又感到脸上发烫。

“谢谢你们。”她尽量无所谓的冲闪电侠和绿灯侠耸了耸肩。

绿灯侠收起了痞笑。“谢谢你。”他纠正道,手与闪电侠的交握在一起。他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小洛点了点头。他们一起向冰淇淋车走去。简易灯的灯光昏暗柔软,哥谭冷峭的空气里漂浮着冰淇淋甜美的气息和英雄们细碎的欢声。他们围坐一圈,吃着甜食,一边抱怨身上的伤一边高呼为正义而战。这个世界不会因此惊醒,但总有人会看到。而看到的人一定会相信,在沟壑之中,暴雨之下,某个角落里尚有这样的鲜活的希望。

这希望无谓尽头,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END

————————————————————

终于写完了!

有些地方比较隐晦,还是最后标一下。

小洛原来是阿卡姆守卫,后来某次事件中被小丑毁容,而且有了相当严重的心理问题。设定上和绿灯侠相似,属于那种有点自毁情结的,这也是为啥她半夜在哥谭开店,她根本不怕死,甚至想死。无所牵绊因而无畏。小洛和绿灯关系最好,也出于这种心理上的共情。

蝙蝠侠第一次之所以愿意停下来吃冰淇淋,是因为看到了她的笑疤,猜出是小丑的受害者。绿灯侠叫她“美人”也不是他一贯的调情,而是一种真诚温柔的善意。

尝试了引进一个原创人物,甚至将原创人物定为主角,因为英雄从不只是面具与披风。自身曾经历的痛苦不是伤害他人的理由,小洛经历了恐惧与绝望,但她本性良善,而且站起,走向光明之处。所以,正如题目所说:正联的冰淇淋女侠,午夜哥谭的小摊是她的秘密基地=w=。

评论(150)

热度(10341)

  1. 共9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